close
託movie板板主的福, 這兩天終於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Grindhouse!!!
Grindhouse分成兩部份, 各自是獨立故事,
Planet Terror是Robert Rodriguez執導, Death Proof則是Quentin
這兩部我都很期待, 不過看完後對Planet Terror有些許失望
Death Proof則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讓我大呼過癮!
以下我照播放順序分享我的心得



Planet Terror

Robert Rodriguez的片子都很喜歡耍智障, 我本來就滿喜歡這種不用大腦的片子
不過可能是這類型電影看多了, 在看Planet Terror時雖然笑點依舊,
但似乎有點不夠力了
我還比較喜歡他以前的"英雄不回頭", "英雄不流淚"
當時真的覺得怎麼有這麼北七同時又很有感覺的電影
在北七的同時又能營造出緊張的氣氛
Planet Terror我覺得可能期望太深吧, 這方面感覺不太夠
北七度是有, 但是北七又北七不過"史密斯先生"
在氣氛的掌握上也不是太好, 到後面感受不太到情緒上的高點
只覺得很多北七的點湊在一起, 這方面不及Peter Jackson的"新空房禁地"
例如它缺少了像"新空房禁地"最後主角拿除草機大殺四方的那種高潮
在整部片的起承轉合上沒有說很好
所以看完雖然還是覺得很好笑很惡搞很B級
但是只有這樣的話那真的不太夠力阿

看Sin City時我真的很驚豔,
現在看來應該是漫畫畫的好 XD
因為電影是完全照漫畫拍的

話說"史密斯先生"真的是我看過最毫小的電影,
真的是熱情奔放, 創意無限
Robert Rodriguez要小心了 XD



Death Proof

耶, 現在來講昆丁的了
因為Planet Terror的經驗, 讓我沒有報那麼大的期待來看這片了
結果, 這部片決定大大超過我的期待!
看完這部, 真的覺得昆丁和Rodriguez的高下立判,
Planet Terror就像穩定上下起伏的浪潮
雖然時時有爆點, 可是整體來說很平
而Death Proof則是前面是平靜的浪面
慢慢培養觀眾的情緒, 等到能量聚集夠了後
突然整個在瞬間爆發出來
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結束, 絕不過度消費
如此反而可在觀眾心中留下強烈的印象
情緒的掌握非常棒!
尤其是前半段, 飛車變態態度轉換上的衝擊恰到好處
我很喜歡他載女客和晚上撞車那段
氣氛掌握的超讚!!!

後半段我覺得節奏稍慢了點
有些地方像是飛車追逐那邊有點太過冗長
修改一下應該會更好
不過這段有長達七分鐘的一鏡到底
而且是閒話家常的一鏡到底, 很酷
結束也是結束的非常精彩, 看完都很想鼓掌
這個結尾真的太讚了,
就跟看Sin City時, 最後Bruce Wills把黃惡魔下體拔掉一樣的爽
雖然突兀但又不會覺得很鳥, 總之節奏掌握得很好

Death Proof真的讓我很入戲
常常都會情不自禁的為裡面角色感到擔心
儘管似乎沒有個固定主角
不過這就是昆丁厲害的地方


另外, 這部片好像故意和Planet Terror是同個時空阿
而且有個手機鈴聲是追殺比爾中也有用的配樂
聽到時會會心一笑 XD


最後感謝電影板板主和海邊的卡夫卡給的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