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買這把琴有三四個禮拜了
現在來好好po文紀念一下


11月初時, Array來台北, 我們一起去逛樂器行
先去金螞蟻, 看著強者試琴, 不禁黯然神傷

當時想找Ibanez S系列的琴, 因為喜歡弧面的琴身
而Ibanez有弧面琴身的幾乎只有S,SV...等系列
那邊沒有我想要的S的琴

我當時的預算是四萬出頭
卻發現四萬這數目有些不上不下
日廠美廠好琴幾乎都要五萬以上
而假如是韓廠等琴的話, 又約在三萬左右
變成說四萬夾在他們中間
加上我想買小搖座, 且曲風能較多變不要太metal的琴
重點是造型要好看, 最好要有弧面
如此一來Steve Vai model和Joe Satch model就不合了
Fender的琴又是三單拾音器居多, 造型幾乎沒有弧面, 原廠的價錢又高
Gibson琴頸太肥大, 不是很好彈, 而且也貴, 雖然造型很讚
Edwards...等其他琴很多又是很偏metal琴
想來想去還是Ibanez比較合乎我要求
不過Ibanez我喜歡的造型也不多, 比較看上的就是S系列
在金螞蟻找不到我喜歡的琴, 有些失落
不過Array提議去玩家樂器看看, 於是我們驅車前往

玩家樂器換位置了, 換到中正紀念堂站旁邊
一進去我也是問有沒有S系列
有是有, 但是是韓廠, 彈起來也覺得還好
正當惶惶不知幹啥時, Array指著一把琴說這是Andy Timmons model琴
我當時還不認識Andy Timmons, 只覺得這把琴很特別
音量旋鈕有兩個, 原木色琴身, 重點是他是弧面, 還是小搖!
向店員問了一下, 價錢四萬多, 店員還極力推薦說他自己也有一把
還說這把琴是Andy Timmons在Ibanez所出的最後一把琴, 現在已經停產了
我當時相當心動, 試了一下, 不過老闆很不夠大方不讓我試很久, 我和Array就先走了

回家後, 我上網查這把琴
幾乎都說這把琴很不像Ibanez, 反而像融合Fender和Ibanez
因為原本Andy是Fender的, 加入Ibanez後就希望他的琴能有Fender那種老tone
我仔細想想, 這把琴幾乎在各方面都很合我要求
1. 有弧面, 顏色也很典雅
2. 小搖座, 換弦調音容易
3. 價錢很符合我預算
4. clean tone不錯聽
5. 這把琴已經停產, 很有紀念價值, 想買也不一定買的到
6. 指板上有鳥的圖案! 通常指板有圖案的琴都很貴! 而這把竟然有!

想來想去覺得夜長夢多, 決定隔天就衝去好好試琴, 喜歡就衝了
隔天我一進去就跟老闆說我很有興趣想試琴, 老闆這就讓我好好試
我試了很久, 發現他的琴頸不像一般的Ibanez很細, 而比較粗些
一開始我不習慣, 覺得沒有細的好彈
不過想說這些都能克服, 而且一般的粗細都是這樣
要再找到多方面都符合我期望的琴太難了
最後用四萬一的價格買了, 後來也發現, 琴頸粗其實看了比較爽
而且彈一彈也就習慣了

最後總結一下AT-300特色
1. 弧面, 造型顏色讚
2. 小搖座
3. 單單雙的拾音器, 優點是有特色, 缺點是會怕彈metal出力不夠, 但是這我比較沒差
4. 兩個音量旋鈕, 不過我都是全開使用
5. 22格琴格, 對我來說夠用了
6. 已經停產了, 有紀念價值, 增加爽度
7. 指板上有鳥圖紋! 爽度狂增
8. 價格剛好合我預算, 眾多條件又都非常符合我期望

接下來一定要附些圖片
AT-300


下圖可看出指板上有鳥圖紋!
AT-300



AT-300


song
AT-300


最後附上一個Andy Timmons影片, 他我以後有空再介紹
這首是 Cry for you, 超好聽
不過影片中他拿的是AT-100, 更像Fender, 且是限量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