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滿好看的
開頭滿炫的, 讓人充滿了期待
而且剛開場時因為很多片段很幽默
會讓人以為這是部類似艾蜜利的異想世界那種幽默的電影



不過慢慢的發現其實不是
這是部講述現實的殘酷, 描述社會邊緣人的電影
那些原本覺得是幽默的鏡頭
看到一半時先讓我覺得導演太過濫用(這是這部片的缺點)
看到後來讓我覺得不舒服 (這倒跟缺點無關, 可能算優點吧)
這種不舒服並不是來自於導演的濫用
而是來自於用這種幽默的鏡頭去描繪一個人的悲慘人生
更加讓人覺得難過
因此到後來都笑不太出來了


松子本身也有些錯
就像Array一直說的, 這是部花癡的電影
不過世上就是有這種人
為了想要有被愛的感覺, 前往地獄也無所謂
我也無法評論什麼




然後我覺得松子他弟太無情了點
他最後應該也很自責吧
突然想到
電影中的角色面對真正自己愛的人時
往往都是選擇傷害對方
例如松子傷害她妹
打人的作家傷害松子
松子學生傷害松子
松子她弟也算是對松子的死有責任
這點還滿有意思的


結局滿悲的
導演也算是很有特色了
忘了講
監獄唱歌那段, 讓我想到Pink Floyd 的The Wall
Pink Floyd 是80年代前衛金屬團
The Wall這整張專輯是一個概念
然後有導演將這張專題拍成電影
整部片都用專輯的歌曲和概念貫穿
在美國有幸看到
監獄那段我覺得整體感覺還滿像的


整部片的小缺點
就是華麗的運鏡和特效用的太多了
看到後來有點膩
假如可以刪去一些不必要的特效我覺得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