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台大電影節播放的惡女花魁, 非常好看!
以下有劇情


土屋安娜飾演一名妓女名叫清葉, 她在電影中好漂亮阿
眼神真的會勾人!
帶點賊賊的、小流氓似的神韻
圖片看不太出來, 電影中實在很正
舉手投足散發出一股魅力
真的是全場的焦點阿




整部片不斷地有金魚出現
電影中表達地很明顯了
那些妓女就像金魚, 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
但是一旦離開了魚缸回到大自然便活不下去
而女主角清葉和一般的金魚不太一樣
和其他妓女相比之下, 她似乎比較真, 比較能做自己
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什麼是自己不想要的
儘管身在妓女街, 仍然儘量的讓生活照著自己意思過下去
但她還是無法離開這個妓院
她還是沒有勇氣去過她想過的生活
她說假如妓院中的櫻花樹開的時候就是她離開的時候
這是因為她知道這棵櫻花樹不可能開花
所以她基本上還是任由上天掌握她的命運
她能做的只有在這被決定的命運中盡量的反抗
但是有時這些反抗是無效的, 因為她遇到一個很迷戀她(的色)的武士
當武士將軍只因她一句話就不計成本把別處的櫻花樹都移到妓女街前
甚至不在意她生下不知道誰是老爸的孩子時
她知道自己非得離開妓女街嫁過去了
不過她並不因此快樂, 她慢慢發現自己捨不得那地方
因為那地方有個她捨不得離開的人
這種感覺就像你要永遠離開自己的故鄉
卻在離開前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一直就在身邊一樣
但清葉沒有辦法, 毀約的話後果會非常非常嚴重
就像金魚永遠無法離開魚缸
那棵櫻花樹永遠不會開花一樣
女主角永遠無法跳脫這個命運
而就在出嫁前, 一個老頭常客跟她說
"妳什麼都不懂, 沒有一株櫻花樹是不會開花的"
這句話讓她下定決心
出嫁當天一早, 清業和她喜歡的人一同站在那棵櫻花樹下
發現櫻花樹開了一小朵花
兩個人都明白些什麼
結局就在他們一同奔向一大片櫻花樹林中結束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
中途我就一直在想, 結局究竟要怎麼收
假如女主角和男主角各自跟隨命運的安排
雖然很符合現實但如此一來整部片就有點無力了
可是假如男女主角各自背棄婚約
而武士將軍和妓女院主人又都原諒他們
這樣又太過矯情和夢幻
不過最後的結局讓我鬆了一口氣
總算沒有在結尾破格
結局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的空間
(哈哈, 這是不知道怎麼收時最好用的大絕, 雪山飛狐也搞這套)
結尾時, 女主角照顧的小女孩發現有隻金魚被貓玩出魚缸外
她趕緊將奄奄一息的金魚放回水裡
那隻金魚活了嗎?不知道, 影片沒拍出來
而很愛女主角的武士將軍能夠原諒她嗎?
不知道, 影片也沒拍出來
最後鏡頭結束在一片櫻花海中
至少在那一刻男女主角真正做了自己
跑出缸外的金魚意味著女主角終於離開了妓女街
可是她能夠存活下去嗎
這些就留待觀眾自己想像了




片中客人和妓女間相處的模式也很有趣
並不一味只把那些女人視為商品
有些客人和妓女間也互把對方視為一個溫暖的存在



這部片色彩相當繽紛炫目
但又不像黃金甲那樣俗氣
我覺得攝影非常厲害
絕對是場視覺的饗宴!




音樂部份更是讚到不行
絕對是今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配樂!
椎名林檎還真不是叫假的
可能我以前聽的是她早期的歌吧, 當時覺得普普
不過後來的椎名林檎的音樂風格聽說愈來愈偏向爵士和藍調
聽了配樂後果真沒錯! 超讚!
在過去的年代配上現代感的配樂
我覺得非但沒有不搭, 更有著戲謔人生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裡面一些樂器的聲音, 覺得雜音太多
但整個編曲真的是很棒
尤其是女主角成為花魁遊街時
那個配樂真是太驚人了!
完全不落俗套, 非常有風格的歌!



雖然劇情很簡單
但是在這簡單的劇情中更顯得這部片的好看
其實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搖滾精神中的反骨
就算是妓女也要作個有骨氣的妓女
Rockin Geis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